close

憲訓放假,某人剛剛與我分享他的軍旅生活,他說:「那天我看到螞蟻攻擊毛毛蟲!」

「真假!」我心想,日子居然如此無聊,連螞蟻與毛毛蟲的愛恨情仇都能知悉,但也不好意思潑像發現新大陸的他冷水。
他接著說:「真的!一群螞蟻攻擊二十幾隻毛毛蟲,毛毛蟲就一直衝!」他用食指擺成一字型,不斷彎曲往前移動,生動比喻那些毛毛蟲不斷狂奔。

「啊!這麼多!」我還沒一次看到這麼多隻毛毛蟲過,是真心感到驚訝,也開始相信這件事是值得觀察的,他繼續說:「然後就有三、四隻毛毛蟲跑到沒力了,被螞蟻們拖進洞裡面!」

「蛤……要被吃掉噢……?」正當起了憐憫之心時,他回我:「不知道,但我們就對著螞蟻洞倒水,然後一堆螞蟻跑出來!」「你們想救毛毛蟲哦?」想說這些人未免也太有正義感了吧!連體力不好的毛毛蟲都要救!

他說:「哈哈不是!我們只是想看有多少螞蟻。」

無聊。
arrow
arrow

    M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